表姑娘跳皮筋

小论文太多脑补深夜随便感触一下

电影真的是非常好看的,这些日子围绕这个电影的话题大多是男主增肥减重还有女权问题,很少点出这是一部非常标准的体育励志片。

几十个汉子一起坐在电影院里集体观影,并排坐着相差12岁的马龙和王楚钦。

大头说他俩都看哭了,一个17岁的孩子,刚刚进国家队没几年,有这样的情绪应该是被激励和振奋了吧,毕竟我看完都感觉虎躯一震,浑身是劲儿,觉得第二天翻越珠峰都有可能,何况是一个有着这么远大目标的现役运动员,他的职业生涯还有那么长,起点又那么高,梦想仿佛唾手可得。

那么马龙呢,除了这些之外呢?
一个拿遍了所有冠军的全满贯,被放上了“神坛”的运动员,情绪要复杂得多了吧。

电影里的女主角虽然是个印度女孩,身份是很特殊了,但是她作为运动员的轨迹,跟他们并没什么不一样,也是每天刻苦的训练,进入省队,省队选拔进了国家队,国家队再选拔出来去参加世界大赛,然后成为世界冠军。

太像了吧。
这一路走来的时间线,每一个节点都能套到自己身上,那种感受,没有经历过的人应该想象不到,经历过的人也说不出来,那是全世界所有世界冠军,所有站在金字塔尖尖上的人,他们无法与外人说道的小秘密。

今天看影评说要当世界冠军要有冠军信念。
要有冠军的心。
听上去像一种精神胜利法。
崽崽常年带着他的小挂坠,比赛之前要剪头发,这事儿那事儿也挺多,感觉是个有点忌讳的人。他的球迷也很爱给他攒rp,我也真的是迷信过很多蠢事,他卡塔尔比赛我许愿他拿冠军删过自己转发最多的微博,每周去教堂,甚至打到了石距都要先开十个局再打自己的。
但是这些都不算冠军的心吧。
真的想拿冠军的信念,其实只有一个,就是我要赢,看谁比谁更想赢。
他打奥运会的时候连头发丝丝都在说我要赢。
那副架势不是说我要去成为一个冠军,活活像是去要账去复仇的,这世界欠我一个金牌,而今天我要把它拿回来。

那么现在呢?
我是总希望他能享受打球的快乐,但是总忽略一个东西,他心里永远有那颗冠军的心。即便是先锤百炼历尽千帆到现在这个位置,他也能因为这样一部电影潸然泪下,像个迟暮老者回忆峥嵘岁月,又像个朝阳少年憧憬美好明天。

有点好奇。
这么黑的地方他们是怎么发现对方哭了呢?
可能就在电影结束亮灯之前的那一秒,这两个差了12年岁月的小伙子,神来的相视了一下,然后看到彼此被大屏幕亮晃晃的光线照映出闪烁晶莹的眼珠子,都笑了吧。

希望你们所有付出的努力,都能有所回报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7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